超大质量黑洞被发现正在深空中奇怪地运动

%title插图%num
J0437 + 2456 星系

在周五发表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中,一组天文学家在该星系中心观察到了其超大质量黑洞(SMBH)可能存在异常移动的迹象。

研究一作、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兼哈佛天文学家 Dominic Pesce 在接受 Harvard Gazette 采访时称:“大部分的超大质量,通常都是坐在那里不动的”。

换言之,在引力的作用下,大多数的黑洞也是朝着与宿主星系相同的方向和速度在移动。虽然尚未揭开这个谜团,但不少人猜测其怪异行为可能与近期发生的合并、或者某个看不见的伴星有关。

据悉,2018 年的时候,Pesce 和同事们开始留意到 J0437 + 2456 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出现了有些怪异的行为。

在借助现已解散的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天文台、以及夏威夷和智利的双子座天文台对原始观测结果进行跟进之后,他们终于肯定地描绘出了这幅奇异的景象。

%title插图%num

为了研究无法通过可见光看到的黑洞运动,研究小组决定将精力放到黑洞周围的区域。

毕竟在靠近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周围,还有许多由碎片与多尘物质组成的吸积盘(未来将逐渐被吞噬),而这里也是光和无线电波的重要来源。

后续研究中,天文学家们希望在这里找到传说中的异常发声信号(maser),以推算出黑洞的移动速度。

有趣的是,在他们研究的 10 个黑洞中,只有 J0437 + 2456 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表现得不同寻常。至于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发声的,仍需进一步的研究证实。

一种理论是,近期这里可能发生了黑洞的融合,相关“反冲”作用力导致了它的速度与母星系有所不同。

另一种理论是,这里可能实际上存在着一对互相作用的黑洞,双方之间发生的猛烈拉扯,可能对其移动速度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干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