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021年,地球已向外星人发送了哪些消息?

19世纪初,奥地利天文学家约瑟夫·约翰·冯·利特罗(Joseph Johann Von Littrow)建议人类在撒哈拉沙漠中挖出巨大的几何图形,再用煤油填满并点燃。这个想法是为了向生活在太阳系其他地方的外星文明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我们在这里。

冯·利特罗没能实现他的想法。不过在他的计划提出很久之后,我们仍然没有停止尝试去接触外星生命。

那么,我们给外星人发了什么信息呢?

1962年,苏联科学家将无线电发射器对准金星,并以莫尔斯电码向该行星致敬。发送的第一份消息包括三个词,Mir(俄语里的“世界”或“和平”)、列宁、 SSSR(苏联的西里尔字母缩写)。该信息被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最重要是对全新的行星雷达的做试运行。将无线电波发送到太空,其主要目的是观察和绘制太阳系中的物体。

1974年,天文学家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和卡尔·萨根(Carl Sagan)所在的一个科学团体从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向大约25000光年外的恒星群梅西埃13号(Messier 13)发射了一条无线电信息。该信息以二进制代码发送,描绘了一个人类的简笔图、一个双螺旋DNA结构、一个碳原子模型和一个望远镜图。
2008年,多里托斯(Doritos)向大约42光年外的大熊座发射了自己的广告。

2010年,用《星际迷航》里使用的克林贡语写的一条信息,邀请真正的外星人来参加荷兰的克林贡歌剧。

1977年发射了旅行者1号和2号,用于探索太阳系和星际空间的外围。它们每个都携带一张黄金唱片,里面有音乐、地球的环境声音和116张地球和太阳系的图像。威尔斯·詹森(Wells-Jensen)说,“这只是一次美丽而富有诗意,可爱,勇敢的尝试。它确实总结了我们最好的一面,但就实际交流而言这毫无意义。”

%title插图%num
黄金记录(左)及其示意图(右)。 (Image credit: NASA/JPL )

专家们一致认为,这些尝试抵达外星文明的可能性很低。首先,这取决于我们的恒星系统中是否有外星生命。其次,即便有外星生命,它们也必须密切倾听无线电信号,并对数学和科学有充分理解以解释我们的信息。最后,我们发出的信息倾向于假设这些外星人以和我们一样方式感知宇宙:用听觉和视觉。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这些信息都毫无意义。威尔斯·詹森说,“我们在寻找,他们也在寻找。即便我们发送的信息对这些可能存在的生物来说是不可理解的,那也没关系。所传递的最重要的东西即是,我们存在。”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表情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